云生北野

【巍澜】别人提起他时,不自觉的笑容

*校园au12H特别企划

*被群里太太的刀向讨论让我有点方,所以决定跳过暗恋期

*跑题捂脸。抛砖引玉,大家期待后面的太太们qwq

赵云澜觉得自己病了。

他得了一种名叫“闻‘沈巍’者默莞尔”的病,而且究竟是何时开始的,他自己也说不清。

时间带走了温润的春,却给他留下了这难以消融的...

赵云澜躺在宿舍的床上,静静地回想着。一片叶飘进,悄无声息。

风拂过,槐树叶沙瑟着,阳光打下来,在树荫处印上斑斑驳驳的光晕。树下白色衬衣的青年听见沙沙的脚步声,侧头看了他一眼,礼貌的微微一笑。

那年,他们如此便相识了。

赵云澜忘了他们当时说了什么,他只记得那树下青年听自己讲话时微微莞尔的面容,以及他声音温润道出他的名字——沈巍。

赵云澜是个自来熟,很快就和沈巍打成一片。说是打成一片也不过总是他说沈巍听着罢了。但即便如此赵云澜还是喜欢说,因为看着沈巍认真倾听的时候,他觉得这样的情形莫名的让人安宁。

捻起飘进来的那片叶,揉搓在指尖,涩涩的,像极了现在的自己。

我是什么时候对这感情变了味的?

赵云澜想了想,却也说不出个所以然。

“诶诶诶,你们昨天看生工系和建筑系的篮球联赛了吗?生工系的沈巍超帅啊啊啊啊!”
“那当然,我校一大系草的篮球赛怎么能错过!”
“哈哈是啊,当时观众席基本都被女生霸占了,唉,八成都是来看沈巍的。”
“嗯,平时那么个斯斯文文的人,没想到篮球打的那么好,沈大才子深藏不露啊哈哈!”
“就是,不像我家那个,唉。”
“行了行了,妹子别秀了好么,你这样会失去我们的!”
“哈哈。哦?”
……

女孩们嘻嘻闹闹的转移了话题,听到他们谈的是沈巍赵云澜便留了个心。篮球赛么,想当初沈巍的球技还是自己发掘出来的,为此他还当了好久的陪练。这群女生真是,不会透过现象看本质,要不是他沈巍能有那么好的球技?哼!

虽是这么想着,内心却是抑不住地欣喜。像是清醇的酒,清淡却回味无穷。

像颗小太阳似的,赵云澜真实开心了一个早上。

“赵云澜,你怎么了?这一脸春样,啧啧,看着真让人不爽。”
“就是啊老赵,你这一天笑的就没停下来,说,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?!”
“咦~老赵终于有目标了,撒花撒花。”
“胡说什么呢你们,我哪儿有…”

不说还好,他一张开嘴,原本匿在嘴角的笑立刻扩散开来,扩散到他自己都察觉到。

原来我这么笑着,一个早上么。

“诶呀诶呀,不就是笑笑嘛,我就觉得我笑起来又阳光又帅气。怎么滴?不服?”
“诶呦呵,嚣张了哈。”

“哈哈,行了,大中午的饿死了,吃饭去。”

“走走走”

大概就是打那时起吧,他总会察觉到每当听到有人谈论沈巍时他都会笑出来。
微笑?
痴笑?
谁知道呢。

赵云澜迷迷糊糊的想着。
……

“云澜?唉,还是没退烧么。”

伸手探了探床上人的额,依旧烫手。

“沈巍,我刚刚想起我才喜欢你那阵儿,傻得要紧,光是听别人夸你都乐得不行。”

“都怪你,还让我想起那时的伤心事。”

“是是是,怪我怪我,来先把药吃了好么?”

“哼!真是的,现在人都是我的了,怎么还痴汉!”

借病闹腾的某人被沈巍一把按住,坐在他旁边催他吃药。

看着沈巍专注的样子,心里眼里满是自己,赵云澜突然笑道:

“沈巍,我觉得有句话说的是真好。”

“哪句?”

“念念不忘,必有回响。”

两人相视一笑。

是啊,念念不忘,必有回响。可不就是他们?

不过管他过程怎样,你在我身边就好。

下篇 @余生一颗柠檬糖

评论(8)

热度(90)